原本以為,雖然經濟持續低迷不景氣,但對於營造業,縱使有影響,也不至於無薪假,失業或是減薪

但今天一早老闆突如其然的緊急開會,投下一顆震撼彈,讓爆破的迴音一整天在我耳邊揮之不去,震耳欲聾...

 

早上十點半全體集合開會,老闆第一句話,就是...

...各位同仁,經濟不景氣,公司不堪虧損,從我本身開始,全體員工減薪30%...

他後來在說什麼,我其實已經沒什麼印象了~因為我一直在腦中計算薪水扣掉30%是多少,腦子就是一片空白

 

當初進這間公司,我給自己2~3年的時間學習,待時機成熟,再轉換跑道

想不到如今,老闆先下狠招,減薪30%,實在是很誇張,一句共體時艱就把大家呼攏過了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這招很厲害,撐不住離開不是我逼你,是你自願的,我也不必付你遣散費

等到景氣回轉,我再請人就好,你們這種新來的菜鳥現場,我一句你們經驗不足,薪水就是這樣而已

難怪公司呈現很大的斷層,我們三個現場再上去,就都是做十幾年的主管們,這就是為什麼公司留不住人

因為老闆從來就不重視現場的培訓,反正我再請就有,沒差

現場的主管也是逍遙自在,工地有吃有喝他就會出現,不然平常連個人影都不見

今天公司開會,他也一句有事就不回來,唉~誰叫他跟老闆有親戚關係呢~

 

後來從公司下班實在悶到不行,順路繞到工地去串門子

他們聽我中午也回來開會的同事說了,見我只能無奈的搖頭苦笑

勸我趕快離開吧!!~誰知道後續還有些什麼花樣

呵呵~看來1111和104要打開了,該為將來好好打算才行

想想之前科技產業被無薪假或是裁員的員工,現在的我能感同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