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新加坡是華語台語都能通的國家,但還是免不了必須要聽得懂對方在說甚麼和該回答些什麼的時候

所以今天接近中午的時候,Kosmos的經理來帶我去診所體檢,就發生一連串因為聽不懂的糗事

 

因為我要到新加坡的工地工作,就必須要申請當地的工作證才行

而基本需要,就是要先去體檢

 

一進去診所,就交給他們護照和一張Kosmos填寫好,上面有我的英文名字以及出生年月日之類的資料

不過還好櫃檯會講華語,所以溝通上沒有太大問題

她要我拿著這些資料走到底右轉上樓梯

 

上去之後又有一個櫃檯,這位護士阿姨則要我坐在旁邊稍等一下

沒多久,我就看到一位高大的黑人醫生從她後方走進右手邊的房間且看了我一眼

護士阿姨就招手要我進去,一開門,差點擠掉桌上滿滿的書籍,原來這個門和剛剛黑人醫生開的門是相通的

一進去,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滿小的房間,黑人醫生就坐在那示意我坐在旁邊的椅子

他說了我的英文名字,我回答是之後

看他振筆書寫,一會兒,拿著聽筒在胸前和背後移來移去

並要我breath,呼吸嘛~我聽得懂

接著他放下聽筒,抬起頭對我趴啦趴啦說了一堆英文...

好了...慘了...他是在說什麼,我眼睛瞪大大的看著他,努力回想他說了些什麼

我舉起右手在耳朵旁轉阿轉...想說一句 I don't know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

就是發不出聲音...

 

黑人醫生兩顆大大的白眼珠子看著我,對我揮揮手

又看他繼續振筆書寫,在幾個選項non處打勾

我在猜,應該是問我有沒有甚麼家族遺傳疾病或是些甚麼心血管疾病之類的吧

然後又看他拿著一隻用過的手術用塑膠手套

在我的手臂地方綁緊,接著拿出針筒和酒精棉,原來是要抽血阿

技術還不錯說,在我肥胖的手臂還可以馬上找到血管抽血~~哈哈~~

他將抽出的血液注射到一個貼有我名字標籤的玻璃瓶後

連同護照和一些資料,放在他一旁的一個小窗戶裡...遞了出去

我走到外面,護士阿姨先將護照還我,並在抽血的傷口處貼上ok繃

就指示我到樓下去照X光

 

到樓下稍等了一會,X光間的護士阿姨叫了我的名字

她又跟我趴啦趴啦講了一堆英文,然後手比了比牆上的衣服

就是醫院常看到病患穿的那種腰間要綁帶子,然後裡面都不用穿的

我愣了一下問她,要全脫嗎?

她又趴啦趴啦講了一堆英文之後走出去,阿...我實在是很猶豫,但沒辦法,先把門關起來再說吧

正當我準備要脫的時候,靠么~她又直接開門走進來

拜託!!我又不是草彅剛...這叫我該如何是好...>"<

她開始耐不住性子的對我比手畫腳,靠么啦~原來只要脫上衣就好了

然後站在機台前面貼住,她說...吸氣不要停...

我開始吸氣,她又說...等我說等我說...

靠么啦~~~~~~~

終於,雞同鴨講一會之後,終於結束了

護士阿姨笑著說一句 I don't know Chinese

我也笑著回她一句 I don't know English

 

雖然全部加起來大概只有30~40分鐘吧~

但實在是讓我汗流浹背,嚇出一身冷汗...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