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回去休了十天的假,但好像只是一覺醒來般...又再坐上飛機,來到新加坡!!

而這次來,心裡已經有準備至少要待三個月,這邊才有可能放我回去休假!!

 

果然,從我十六號晚上十一點多到,再坐Taxi回到宿舍...整理一下就寢已經將近一點...

隔天一早六點起來,跟著師傅來去熟悉的OUB工地,本來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

但下班前的一通電話,硬生生將我拉回現實生活...

 

打電話來的,是之前讓我覺得人還不錯的老師傅

聽別人說他的灌漿經歷三十五年,任何疑難雜症都難不倒他~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聲音說:今天下班安全帽.背心.雨鞋帶著,明天跟他去別的工地

沒想到,這竟是艱苦的開始...

 

從第一天吊機具,組裝機具,到接電接管,每個人都被罵到不行

但他們不是緬甸的,就是孟加拉...唯獨我一個台灣人,所以老師傅在罵什麼,只有我聽得懂

這種心情上到精神上的緊繃與緊張感,比搬水泥還要累

老師傅受的是正統的日本灌漿工法,所以他教人的方法,就是用罵的...

但是這種方式,實在讓我極度不適應

在又熱又煩躁的天氣下工作,還要聽他罵人,有時候真是讓我很想大罵三字經

但想想後果,還是得忍下來,因為我最討厭人家說...你們七年級生,就是抗壓性差,吃不了苦,聽了就度濫!!

所以雖然滿腹委屈,還是要咬緊牙關忍過去!!

 

因為種種原因,原本一個半月工期的工作,搞得要兩個禮拜完工

所以這下可好,早上八點準時開工,中午也幾乎都是吃過飯後就直接開始,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

晚上八點下班算早,有時候東西收一收,都快九點

回到宿舍吃個飯洗完澡,就十點多,那就可以睡覺啦~~~

 

想的美咧!!!~~這時才是我夜的開始,每天都要打該死的日報表

業主今天跟你說這個要改,明天跟你說別的要改,每天晚上都是改不完的日報表

眼皮越來越沉重,卻還是得清楚的計算數量,因為關係到日後請款的數目

就寢的時間也自動往後順延,每天都十二點.一點睡,隔天一樣要六點起床

 

中間幾次,這邊的老闆也有來工地,對我說:

加油!!撐一下,等這邊完工,讓你們休息個一兩天

這句話成為我撐下去的動力...

終於...總算是給他趕完了!!...

一想到能睡覺睡到自然醒,打電動打到手抽筋,心情就high到不行!!

 

誰知道,迎接來的,不是美好的假期,而是另一場工地的開始

這邊老闆說的話,就像屎一樣,不知道被沖到哪裡去...

 

幸好,老師傅要回台灣休假去,所以我就跟著也是為了之後我們正式工程開工來支援的師傅

一起到了新工地,同樣是教人,方法卻是那麼的天差地遠,算是給自己一種警惕吧!!

經驗好沒錯,但不要過度的自以為是!!

 

今天剛好遇到工地有點狀況,所以提早收工,偷得浮生半日閒,真是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