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月中在新加坡,大家瞎起鬨說要回台灣了,要回來前總要四處去玩玩,不然以後自己來還要

花機票錢,再加上有個師傅一直說要去巴淡島,所以就促成我們這次巴淡島一日遊啦!

 

大家都沒去過,行前的功課,自然就落到我和小舅子身上;但我倆也都沒去過,上網爬了許多文

逛了許多部落格,還是搞得不是很清楚!而且看到最多人遇到的狀況,就是會被海關"凹",

很多人都寫說會被海關阻擋要收小費,尤其是自由行的,沒有人幫你疏通的話,根本就過不去!

我們倆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只好帶著他們一群人,硬著頭皮也要上了!

 

星期日一大早,我們一票八人相約在HarbourFront 港灣站,順著指標加問人,來到三樓購票的地方;

一群人站在門口,正當在研究如何購票時,救星來啦!應該算是旅行社的吧!

原來他們也是有套票的行程,包含中餐、導遊、給導遊的小費、車資以及來回的船票

(合計S$70,單只有船票好像S$35)!

大家考慮到彼此都是第一次去,還是有人帶比較好!

並且也接受他們的建議,考慮到回來也很晚了,就每人再多貼S$12,在那吃完晚餐再回來!

所以一個人費用大概S$80幾塊!

 

本來以為我們時間還早,可以坐頭一班7:40的,但櫃台跟我們說,必須要提早一小時才行

所以我們只能坐到下一班8:40的!

不過也還好,因為印尼跟新加坡有時差(台灣跟新加坡則沒有!)

印尼當地時間比我們晚一小時!等於說,我們這邊假如七點,他們那邊就是六點!

IMG_2671.jpg 

等他辦理完手續後,我們就拿著船票和之後要交給當地導遊的一些文件(回程要領船票用的)就離開啦!

右邊是一般買票的地方,左邊液晶電視下的小櫃台,我們就是在那買套票的!

IMG_1757.jpg 

離上船還有一點點時間,他們一票人去抽菸,我則是趕緊去二樓吃點東西,實在是很怕暈船阿~~Orz...

時間差不多了,我們就搭手扶梯來到候船的大廳!旁邊牆上掛著的電視,會顯示船是在哪個Gate!

IMG_1763.jpg 

大家很興奮...

IMG_1766.jpg 

在等候的同時,就把在櫃台領滴船票先拍起來啦!不知道能不能留著做紀念,怕待會會被收回去!

IMG_1767.jpg  IMG_1768.jpg

沒多久,就準備登船啦!

IMG_1769.jpg IMG_1770.jpg

還好還好,我有先拍起來,要登船前,船票果真會被這位皮膚黝黑的工作人員感應後回收!

IMG_1771.jpg IMG_1773.jpg

一上船,他們就朝著船頭前進;但前一晚在網路上看到,坐船頭比較會晃

所以我一直跟他們在開玩笑,要把誰的衣服當嘔吐袋之類的!

哈~後來,他們也被我愈講愈怕,就一群人往船尾去!

哇咧!柴油味超濃的,我們剛走進去一群人又折返,彼此在那互虧很難搞的同時,發現有樓梯可以爬上去!

可以吹風的話,就比較不會怕暈了!一群人又浩浩蕩蕩的爬到船頂!

IMG_1783.jpg

哇~真是太舒服了!溫暖的陽光,涼涼的海風!超有出遊的feel啦!

IMG_1781.jpg IMG_1786.jpg

 IMG_1791.jpg IMG_1794.jpg

大家還是很High...

IMG_1787.jpg IMG_1802.jpg

大約航行一小時左右...已經可以看到目的地囉!原本因為陽光和吹海風一直迷濛的雙眼,頭一次興奮的睜大!

IMG_1812.jpg 

在將要進港的時候,右邊的COASTARINA,回來上網查好像是遊樂園之類的吧!

因為介紹的都是英文的網站,哈~看不太懂!

IMG_1811.jpg IMG_1817.jpg

一下船進去,就會看到很多人在排隊辦落地簽;因為出發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提醒

所以我們在新加坡換錢時都特別換了十元美金!繳了費用之後,再到隔壁的櫃台辦理入境,就ok啦!

 

另外,我會拍右邊這張照片,因為對公司的外勞真的很抱歉!在網路上並無此類的資訊告示。

一開始我們有約公司的四位外勞!兩位是緬甸、另兩位是孟加拉!

因為他們薪水也不多所以跟他們達成協議,只要出船票,其餘雜七雜八的費用,我們來攤!

結果...大家興高采烈在買票的時候,旅行社的業者才告訴我們,他們沒有辦法去!

如果要去,還需要先去新加坡外交部辦理簽證(後來他們有去問,說要新幣一、兩百塊!超扯!)

所以當下只好跟他們解釋,雖然他們都說沒關係,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實在是很不好意思!

也就是說,如果你的國家在告示牌上面沒有,就需要特別去辦理簽證!

IMG_1819.jpg IMG_1820.jpg

我們在蓋了入境章後,就看到穿著制服的當地導遊大哥向我們揮手

為什麼他會知道呢?因為我們在新加坡買船票的時候,他有給我們一人一張貼紙!

(那時候我們還在猶豫要不要貼,因為很俗...)

 IMG_2670.jpg

導遊大哥帶領我們到一台九人坐的紅色小巴,然後跟我們拿在新加坡填的文件

說要去辦回程的船票,要我們在車上稍等片刻!我們就興奮的東聊西扯!

沒多久,導遊大哥就回來了!接著他自我介紹,講解行程!

 

就這樣司機大哥開車,導遊大哥跟我們介紹印尼巴淡島!一邊欣賞沿途不同的風景!

大概開了一會,導遊大哥說要帶我們去喝個東西,想說應該是什麼清涼的飲料

沒多久,就到了一棟五顏六色的建築!

IMG_1827.jpg 

導遊大哥熟練的帶領我們上了二樓,只見幾張桌子和一個滿頭大汗的人在泡咖啡...

印尼天氣也是很熱,但奇怪的是不知為何,明明就很熱,卻門窗緊閉不開窗,也不開冷氣!

整個房間就是很悶熱,實在是很無言...

而且...更讓我們無言的,是他雖然有椅子,但每張桌子高度卻都快到胸部!

我們一群人就在一間又悶又熱、手上又端著超燙咖啡,然後站著喝...

IMG_1821.jpg IMG_1823.jpg IMG_1824.jpg IMG_1826.jpg

在我們喝著燙嘴的咖啡同時,又有其他人出現,端出切成小塊的千層糕,要我們嚐嚐看,好吃的話可以帶!

是不錯吃啦!但實在是太熱了!我們只想趕快喝完這杯消耗我們生命的咖啡,逃離這Level 4 - 灼熱地獄

 

師傅們一出來,就趕緊去旁邊的"柑仔店"買菸,先前在網路上就看到人家說這邊菸很便宜,但假的也很多!

不過導遊大哥在車上就提醒我們,在這買菸酒,就在這抽到飽、喝到飽!

但千萬別帶回去因為新加坡海關會重罰!

果抽不完,可以送給一堆菸抽不完的司機大哥!

哈~趁著他們吞雲吐霧之際,我趕緊去旁邊拍拍照!

 

之後搭上車,朝著下個景點出發!一路上導遊大哥依舊是跟我們不斷介紹巴淡島,我們也向他提一些問題!

就這樣一問一答,到了印尼著名的彌勒佛寺!

看來這也是個來印尼必遊的景點,因為我之前在網路上爬文,大家都有這裡的照片,哈~

IMG_1828.jpg IMG_1829.jpg IMG_1830.jpg IMG_1831.jpg IMG_1832.jpg IMG_1833.jpg

來到印尼,當然要去一下按摩啦!

所以這邊行程結束,導遊就帶我們去一間很像是飯店的地方然後上到三樓!

按摩的費用,是不包含在內需要額外支付的,印象中好像是印尼幣240000吧!

(哈~看起來很驚人,S$1= 印尼幣6700),所以倒算回來台幣,大概將近八百塊!

還是很便宜啊!按摩一小時呢!

付完錢後,我們就進到一間燈光迷濛黃的房間,搞得好像做黑的一樣!

裡面有好幾張床墊,旁邊各有一位印尼小姐!

床墊的周圍都有整圈的門簾,彼此隔開!

床墊上就只有枕頭和一件短褲,我們在各自的門簾裡隔空討論

這短褲要怎麼穿,要穿內褲嗎?還是要全脫掉再穿!大家各持己見,就隨意吧!

在進來前,導遊大哥有教我們印尼話的輕一點跟重一點(回來我就全忘了>"<),必要時可以說!

好啦!就開始按摩啦!真的是很不錯耶!挺享受的!

不過在按小腿的時候,我覺得實在痛到不行,就用印尼話跟她說輕一點

誰知道這位印尼小姐笑著重覆我說的印尼話輕一點,卻絲毫不見她手的力道減弱,

我只能咬緊牙關忍了!(///>"<)

一個多小時後結束,起來全身通體舒暢,不過...我的小腿實在是痛到快不能走啊!很無言...

但我們還是額外再給她們每人小費S$2,哈~會不會很小氣呀!?

 

按摩完後,也快中午了呢!肚子整個就是很餓!司機大哥就帶著我們驅車前往吃中餐的地方

車子漸漸爬到較高的地方,可以看到密密麻麻房屋的印尼市中心;

不過,也相對看到他落後的一面,沿路上的房屋,都是很破舊的鐵皮與木頭混雜

以為只是廢墟,卻看到有人進進出出;

聽導遊大哥說,離市區較偏遠的地方,住戶都沒有自來水,只能去買水或是打溪水

因此,像我們外地來的,如果亂吃亂喝,肯定拉到不行!

聽得我們心中慶幸,好險有請人帶,不然現在應該是夾緊小菊花在找廁所吧!...Orz...

 

大約開了15~20分鐘吧!到了吃中餐的地方,導遊大哥要我們先到旁邊一間商店逛逛,他去安排一下!

我們進去逛了一圈就出來了!我想導遊應該很幹吧!我們沿路都沒買東西,他都沒成可抽!哈哈~

 

進去了餐廳,他的佔地很廣,感覺好像是坐落在湖面上,整個都是木頭搭建,上面蓋著應該是稻草吧!

感覺還不賴!不過客人沒有很多,就零零散散坐在四周,諾大的空間顯得有點冷清!可能不是旺季吧!

IMG_1835.jpg IMG_1836.jpg IMG_1837.jpg IMG_1840.jpg

我們挑了個靠近湖面的位置,因為是在套裝行程中,所以不用自己點,導遊大哥都會幫我們處裡好!

只問我們要喝果汁還是椰子汁,想說來這就一定要喝一下椰子的啊!全部人就一致啦!

才一下子的時間,菜就一道一道的上,味道是還不差,不過感覺好像放一陣子的樣子,因為都冷冷的!

所以大概就最後一道的鐵板豆腐最讚吧!因為它是熱的!靠它我就吃了兩碗飯!

IMG_1842.jpg IMG_1844.jpg IMG_1845.jpg IMG_1846.jpg IMG_1847.jpg IMG_1848.jpg

最淒慘的,我想就是這個椰子汁吧!...

IMG_1849.jpg IMG_1850.jpg

因為我吃比較慢,所以我還在吃飯的時候,師傅們已經要喝椰子汁了!

但是打從他們一開始喝,就持續在討論一個問題,就是關於這個椰子是現剖的嗎?

因為很誇張,有的師傅才打開蓋子,椰子汁整個像潺潺流水流出來,最好是現剖的有這麼滿啦!

更扯的是...一般我們在喝椰子汁,都會刮裡面的椰肉出來吃

有個師傅連刮都沒刮,裡面已經沒有椰肉可以看到椰殼了!

所以我們一致認為,根本就是回收再利用嘛!

我吃飽喝了一口,就沒再喝了!因為...稀得跟水一樣啊...

好吧!雖然很淒慘,但在這種地方,還是別要求太多!當我們要離開的時候,又看到一大群人進來,唉唉...

看起來,這個地方應該是觀光客必來的吧!所以...下一次來的你也許就是喝我喝過的椰子殼...

 

下午兩點,當地時間一點!吃飽喝不足的我們離開這傷心的地方,準備去玩遊樂設施啦!

坐車不到十分鐘吧!我們就到了!

剛開始大家興趣缺缺,畢竟才剛吃飽!加上看到那簡易的設施,實在有點"驚驚的"!

但想想,好吧!既然大老遠來了!下次來也不知道是何年何月,就玩玩看吧!費用是印尼幣35000!

IMG_1852.jpg 

這個設施我不知道叫什麼,就一開始先穿裝備,然後爬到約五層樓高的高塔

接著塔上的工作人員會再次幫你檢查裝備,並把掛鉤鉤上頭頂的鋼索,之後看著你

我想這個眼神,就是出發了吧!

大家在上面讓來讓去也不是辦法,我就身先士卒吧...

腳一踏...身體就懸空出去了...這心一浮的感覺...很差啊...!!!

剛開始還好,但速度逐漸愈來愈快,除了我自己的感覺...後面的大笑聲,實在很機車...

重量加速度,果然不可小覷!整個就是很恐怖啊~隨著將接近地面的滑行,離終點前還有片小池塘

我盡量將腳打平,跟身體成90度,因為很怕吃水啊~~

快到終點,我看著前面這棵大樹,想著韋小寶在鹿鼎記踩著鈸撞樹那幕,實在是...

呼~~一聲!!煞住了...但我看著旁邊負責拉繩索的人體剎車小弟,也踉蹌了好幾步!不好意思啦...

我站在大概一百公尺遠的終點,看著大家陸陸續續滑下來,實在是挺有趣的!

大家下來都說弟弟跟蛋很痛,因為在剎車的同時,在跨邊的兩條安全繩索會內縮,整個就是爽歪歪...

但我則不是,我是手好痛,可能因為緊張,所以我的手是死命的抓住繩索,哈~所以反而保住小兄弟...

 

我們走回起點卸下裝備,稍微休息一下,導遊大哥又帶我們去玩另一項設施...

Go Cart...印尼幣100000!

IMG_1862.jpg 

哈...台灣Go Cart也是風行很久,但我卻沒玩過,卻反而在遙遠的印尼玩!真是...

剛開始開會有點怕,抓不到油門跟剎車的時機,過彎好像都快撞到旁邊的輪胎

大概跑了一、兩圈就比較上手啦~還真的是滿有趣的呢!

不過我穿拖鞋,好幾次都差點滑到,算是美中不足的吧!

不過很糗,可能是持續在抵抗橫向G力,所以回到起點停車站起來時,整個就站不穩搖搖晃晃跌倒...

還被一旁幫忙錄影的導遊大哥拍到...回來自己看到都一直笑...

 

結束這邊遊樂的行程,司機大哥載我們到市區比較熱鬧的地方,讓我們自由晃晃...

這是在途中拍到他們的市區一撇,感覺也是密密麻麻的!

IMG_1865.jpg 

另外,我覺得他們的摩托車數量跟台灣,可能不相上下喔!

沿途也是看到超多的,而且也有像是在改裝的車行,一堆年輕人在門口改裝機車...

不過在我們眼中看來,有點鳥就是了...呵~

還有就是他們"貼"的技術,也是滿不錯的!哈~台灣現在是已經禁止了啦!不然我看我們應該更厲害!

IMG_1866.jpg 

也開了一會,司機大哥把我們載到感覺挺熱鬧的地方,因為車多人多~

然後導遊大哥跟我們對錶約時間,很有趣的是,都會跟你提醒是約當地時間,以免造成誤會

我們去逛了百貨公司,其實如果不說,你真的看不出來說這裡是印尼或是哪裡,因為也是很熱鬧啊~

裡面也有書局,看到熟悉的哆啦A夢跟海賊王,但文字全是印尼文,完全看不懂~

之後來到一樓的商場,很像我們的頂好或是MATSUSEI之類的,賣的東西也是琳瑯滿目...

我只買兩罐飲料,就花了好幾萬~哈~很有趣的Shopping經驗!

 

我們也閒晃了好一陣子,看時間也差不多!就到集合地點去等司機大哥~

來這之前上網看,人家都說來這一定要買Polo衫,畢竟是產地啊~

於是又驅車前往一間Polo衫的專賣店,師傅們殺紅了眼,敗了好幾件Polo衫跟短褲

我看了一下價錢,款式很多,平均一件大概是台幣一千多塊!如果在台灣買,可能將近兩千吧!

但想到要提著大包小包,還要坐船坐MRT!我就興趣缺缺了!

 

當我們踏出Polo衫專賣店,太陽漸漸西沉,天空也漸漸暗了下來!

IMG_1869.jpg 

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了;但中午踩了個大地雷,對稍後的晚餐,我們也不敢有太大的期望!

車子開呀開,咦?...怎麼在一間飯店門口停車了!而且...這個名字...

IMG_1881.jpg 

聽導遊大哥說,原來這間飯店是台灣人來開的呢!能在異鄉遇到熟悉的事物,太感動啦!

一進去,服務生就引領我們進到左邊的餐廳...

IMG_1872.jpg 

可能不是旺季的關係,用餐時間了,卻不見半個人!只有我們這一桌而已~

不過這一餐就不太一樣,要自己點菜,不過也是有限制啦!哈~不能狂點...

但菜單menu一來,哇咧...全是英文的...還好還好!小舅子英文很強,不是問題!

在等待的同時,肚子早已經飢腸轆轆啦!

所以菜一上來,哈~沒什麼心思拍照,只有埋頭一直狂吃...

但不得不說...實在是太好吃啦!很有"家鄉"的味道耶~

IMG_1873.jpg IMG_1874.jpg IMG_1877.jpg IMG_1879.jpg

呼~吃飽啦...一群人在外面,他們吞雲吐霧,我則是飯店附近晃晃~

沒多久,就上車準備前往港口了!

我們在車上私下討論,我們一共八個人,就一人出S$5,給司機大哥和導遊大哥額外的小費囉!

大概八點半到港口(當地時間七點半)!導遊大哥帶我們進去,幫我們去換船票,看著我們出境後才離去

 

在等候的時候,哈~還是把船票給拍起來...

IMG_1897.jpg IMG_1899.jpg

不過回程的船,不像來的時候,有船頂可以吹風

它就只有一層,雖然左右兩邊都是開放的,可是除非你站在邊邊,不然還是吹不到風

而且一開始我還坐在第一排,根本就是無風帶,一直流汗

但實在太累了...還是有點睡著...師傅們一直說我好厲害

 

回程感覺坐比較久,應該開了一個半小時吧!到新加坡已經十點多了!

大家都累癱~搭MRT回家時,在車上睡得東倒西歪!

 

整體來說,其實滿有趣的,最讚的當然就是按摩啦~會上癮呢!

不過這樣一天來回,實在是有點太累了~

如果兩天一夜,再找一間舒適的民宿or飯店,應該會更優喔~

 

P.S 這篇文章,差點就胎死腹中了!呵~

      因為實在拖太久才寫,印象也相對薄弱,對當初發生甚麼事,都是看著照片才再慢慢回想

      呵...快四個月才寫完的遊記,這些時間我看別人都可以出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