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的陰雨綿綿,各地的車禍也頻傳;昨天看到了兩則新聞,案發地點都算是我平常騎車會經過的路段,

不幸往生的也都是機車騎士,文字中陳述著經過以及悲痛的家屬,讓我心裡也揪在一起!

 

機車的便利性,實在是已經佔據生活中的大部分!除非距離很遠,不然它絕對是優先考慮的交通工具!偏偏

...它又是如此的具有危險性。以前就常聽說:汽車是鐵包肉,發生狀況時,多半不會受到什麼傷害;但是,

機車不同,它是肉包鐵,只要一旦發生碰撞,輕則擦傷破皮流血扭傷,稍微嚴重一點,就斷手斷腳,最嚴

重的,就是失去一條寶貴的生命!

 

好天氣騎車沒什麼問題,但只要稍微下點雨或大雨,麻煩的狀況就接踵而來!馬路上充斥著危機,第一個就

是地上的白線,每次騎車我總是在想,沒有其它的材質可以取代了嗎?直線上感覺還好,但只要在它上面

剎車或轉彎,車子就像失控般左搖右甩,停紅綠燈腳踩在上面,有時候還會打滑差點車倒人摔;另外相同的

,就是遍佈大街小巷的人孔蓋,媽的...會不會太多了一點?前幾天我在基隆路待轉往辛亥路,是怎樣,面前

就五、六個人孔蓋,難道都不能整合一下嗎?溼了的人孔蓋,實在是超滑的...

 

另外,就是公車和計程車;騎車久了,對公車就比較還好,因為它比較固定,就是有公車站的地方,就不要

去跟它擠,對自己沒有好處的阿!但...計程車,我想它是所有人的公敵吧!就算在快車道,只要客人招手,整

個就是直接橫向切入,管你後面煞不煞的住,偏偏他們又是有牌的流氓,一個不悅,無線電一call,就包圍

打得你頭破血流!完全不講道理的阿!

 

還有就是下車的乘客,我覺得身為司機,應該要盡到提醒乘客的責任,而不是任由他們門一開就想下車

路上時常看到,車一停,門就開出來,完全不看後面有人沒人,碰一聲就撞上去,這樣責任歸屬到底是

誰錯?

前一陣子南部的新聞,一位女駕駛轉彎沒打方向燈,被騎機車的年輕人攻擊,後方擋風玻璃被敲破一個

大洞,我絕對不贊同這樣的暴力行為,但內心不免有點痛快!為什麼要有方向燈的設計?就是要你使用嘛~

提醒後方駕駛或騎士,你要轉彎!但太多太多人,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轉彎不打燈,實在是很討厭!

 

雖然政府一直提倡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但我自己算過,搭公車或捷運,實在是很貴!以我來說,加一桶油

100元,可以騎五天,但如果坐捷運來新店,來回也要五、六十塊吧!公車又很喜歡繞路,畢竟要多載客人

,時間就要很久!而且我的工作地點又不固定,說真的,要我坐車有時我還真的不會坐!唉唉~所以要我沒騎

車,還真是有點困難,只好自己多注意多小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