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網路上爬文看拍攝技巧時,偶然看到人家的G12為什麼鏡頭不一樣

才發現偏光鏡這個有趣的東西,薄薄一片居然有這麼神奇的功效

 

於是就在女友購入LX5的同時,我們一起去了網路拍賣的實體店面,挑選了各自的套筒及偏光鏡

至於你問我為什麼要買NISI?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我也是爬文很久,雖然只有少數人推薦,但畢竟它便宜啊~

跟B+W或其他牌子相比,便宜許多呢~我看到網路上有一句,"NISI是窮人的好物啊"~

 

JJC 58mm套筒,那時候一拿到,其實有點愣住,因為是塑膠的...

但老闆很會講話,他說...這樣比較輕,而且在鎖的時候,比較不會磨到相機牙...

不過,裝上相機後滿緊密接合的,重點是它原來內藏彈簧,在鏡頭伸縮時會跟著自如呢

所以其實還不差啦~畢竟才$500,原廠的價錢是兩倍再多一點呢...(原廠好像是鐵的...)

IMG_4177

 

NISI 58mm CPL有鍍膜喔~

剛拿出來真是有一種莫名的興奮,趕緊先拍一張

但...接下來,卻是慘絕人寰的開始啊~~~

IMG_4178

 

我也忘記為什麼我會拿起來對著檯燈,卻發現一個驚人的事情...

居...居然有裂痕啊?????

可以媲美班艾佛列克的記憶裂痕的裂痕啊!!!!!搞什麼鬼啊?????

我以為是髒東西,吹了吹,拿拭鏡布擦,依舊是無可取代的裂痕...我臉都綠了...

IMG_4186  

 

於是乎,等到隔天店面下午開門,我就趕緊拿去換啊~

老闆看了一下,馬上就拿了一片換給我,也當場拆開讓我檢查,嗯嗯~都沒問題,走人...

店面在捷運南港後山埤站附近,我一路往外雙溪的方向騎,大概快接近外雙溪了~

看著晴朗的好天氣,想說也是該停下來拍一下啦...

登登登登...命運的交響曲卻在此時又響起...

幹的...怎麼鎖不上去,整個偏光鏡只能在套筒上打轉...

仔細檢查一下,偏光鏡的牙好像沒做好,都倂在一起了,難怪不能鎖...我的臉再一次綠了...

還要再跑一趟喔?????

 

幹歸幹,還是試試看到底有什麼效果吧

先拍一張沒有偏光鏡的

IMG_4187

再來一張有偏光鏡的,至於為什麼會看到我的手?

因為要拿著才不會掉啊~~~~~!!!!!

IMG_4189  

撇開NISI的差勁品管不說,我覺得好像有差耶!?

天空跟雲的顏色很明顯區隔開了呢!

 

看著一直不願意待在套筒上的偏光鏡,我又默默的將它放回盒子

再次驅車前往店家~

結果...結果居然沒有貨了~~老闆說明天才會到貨...

聽完,我的臉跟浩克皮膚同色了啊......

 

所以,奉勸各位,我覺得NISI不是不能買,但你一定要現場試,都沒問題了,再離開

不然如果遇上像我一樣中大樂透的機率,恰巧店家又離住家很遠...真的是挫屎...

明天...還要再跑一趟,o my god...別鬧了啊~

 

P.S.後來,我把套筒跟相機都帶去,確定試了都ok,才離開!

 

P.S.2012_07_08(補上和女友去植物園拍的效果)

我覺得,天氣越好、光線越充足,效果越棒啊~~

 

未使用偏光鏡前...

IMG_4763

使用偏光鏡後啊~
所有複雜的光源都消除了,顏色變得比較飽和,畫面很乾淨...

IMG_4764  

 

雖然跑了超多趟,但是...偏光鏡的確是有用的~~

偏光鏡...i love u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