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9/3~9/7號為期五天的教育召集,實在是沒有口耳相傳的那麼爽啊~

想說,分享一下這幾天的點點滴滴及相關需要攜帶及注意的事囉!

 

教召前幾天,我也上網爬了文,但似乎沒有寫得比較詳細的學長

所以,多帶了很多不必要的東西,也少帶了一些東西

我是在淡水後備動員管理學校教召,分享一下我個人的經驗啦!

 

一開始,先是報到時間,召集令上是寫早上0800-1200

剛開始看到我覺得range非常廣啊~我知道大家都想拖到最後一刻再踏進營區

但我還是大概九點半的時候報到,後來證明,這樣做是對的;

因為,報到檢查召集令後,給你一個裝有相關文件的資料袋,再帶你到編制的單位

他會發白色U領內衣兩件、白色三角褲兩件、黑色長襪兩雙、白毛巾一條、

一罐水(形狀就跟鐵水壺一樣)、還有一雙鐵筷子(自行保管,解召繳回)

當然,內褲和襪子你可以決定要不要穿,或是穿自己帶的

 

另外,裝備 : 迷彩服三套、膠鞋一雙(新訓穿的那種,我後來也有看到有人穿自己下部隊後的迷彩鞋)

沒有迷彩腰帶,所以我建議如果還留著的,最好帶一下,才不用一直調旁邊的魔鬼氈

我覺得,這就是要早來的重點,因為除非剛剛好,不然常常衣不合身、鞋不合腳啊~

這不是一天的點召,是為期很多天的教召,一整天要穿得不合身、不合腳,很痛苦啊~

所以,他們都會要你先試,不ok再帶你去換,又需要走一段路

假如人又多,擠在一起,我覺得要換到穿得舒適的也很困難,常常是勉強勉強、湊合湊合...很難受啊~

像這次也有很多逼近中午才到的,大家都著裝完畢準備集合,才見他們急急忙忙,非常狼狽啊~

因此,既然已經要來,由衷的建議還是提早一點吧~

(P.S要最後一刻沒關係,千萬千萬不要遲到,因為你偷國家的時間,國家一定跟你討回來啊~

我們這一連就有5個,本來很high都換好衣服,結果...連長說,你們幹麻?要延訓幹麻換裝,去換回來。

那5個人臉都綠了,等於說大家很高興的1600解召之後,他們還要留下來把時間補齊啊~)

 

接著,盥洗用具 : 臉盆*1、鋼杯*1、拖鞋*1(別想太好,不是藍白拖,是那種一雙幾十塊的塑膠小藍拖)

所以你只需要帶個人盥洗用具,部隊有提供洗衣粉,洗澡前至安官桌取用

個人建議,教召時間不長,洗髮精和沐浴乳小小罐夠用就好,比較方便,攜帶又輕

(雖然我帶肥皂,但後來覺得沐浴乳比較ok),還有,自己帶條短褲,洗澡時穿迷彩褲很麻煩啊~

另外這個網路上學長們也都有提,自己帶幾支衣架吧~不用多,2~3支就很夠用,除非...你都不洗衣服...

別說不可能...我就遇到帶四件內褲、四件內衣、四雙襪子的...一天一套,實在太厲害...

 

那...再來提醒一些我覺得滿需要東西!

如果你是夏天教召,爽身粉跟一些擦濕疹的藥膏一定要帶啊~

要去教召就代表你也當過兵了...也超清楚迷彩服穿一整天汗流不止沒乾過,皮膚的狀況能好到哪裡~

如果是冬天教召,哈哈...多帶些感冒藥吧...

因為洗澡時間一下子水流量太大,水還來不及熱,下一波人潮已來,後面鐵定都是洗冷水~~

這次是夏天我覺得還好,冬天洗冷水澡...爽到最高點啊~

還有一個...手錶,或許有些人沒有這個習慣,但在時間觀念確實的部隊,自己比較能掌握,不會遲到

 

最後,就來說說到底教召都在做些什麼事啊~

原先,聽說聽說,都是聽說...教召就是去看看影片,吃吃飯,睡睡覺,快快樂樂就解召...

殊不知,中招了...

第一天,下午的確是看看軍教影片,室內操課,晚上肝膽相照,一切如預期中的完美...

第二天,早上0530起床(後來聊天才知道,昨夜大家都沒睡好,翻來覆去...),

0550集合,接著領槍...全副武裝,一切就是惡夢的開始...

大熱天...要我們趴在操場上鋪著的竹蓆上,箱上瞄準、射擊姿勢調整、雷指器訓練...

汗如雨下...整個火都上來了啊~

下午再操課,中暑的跡象越來越明顯,非常難過想吐、頭痛欲裂啊...還好熬過去了...

晚上吃了點東西,在可憐的營站買運動飲料(順帶一提,這很重要,整個淡水後備動員管理學校,

只有一間小小...小的臨時營站,一扇半開窗戶,開放時間還有限制,其餘就只能去排常常滿江紅的販賣機)

後來,似乎中暑的不少,各連都在飲水機上放置鹽罐,讓我們補充鈉啊~

第三天,是最經典的一天,早上六點取槍、用過早餐後操課,帶我們一直走一直走...

忽然腳上踩到了砂...靠腰...沒有海卻一堆砂~

在大太陽底下,要不是兩旁還有高聳的芒草,我們一定認為是在沙漠啊...

到了操課場地,各連都傻了...課程是野戰構工,坐板凳在無遮蔽物的酷曬之下上課

很快的,一個小時過後,各連召員接二連三跑到後面草叢吐...

助教班長們也滿頭大汗很無奈的說,這是上頭的決定的操課場地...

就在不久之後,不知是上頭佛心來著還是怎樣,下達指令更換操課場地

雖然還是在室外,但有遮蔽就差很多啊~

我一直以為教召的晚上,應該是屬於我們的自由時間,卻不是我所想啊~

每天晚上都搞到九點多,才讓我們去洗澡,全連好幾百人,卻又要我們九點五十床上躺平,沙小?

第四天,早上再上打靶的要領後,實施25m實彈射擊,雖然只有25m,那人行靶大概只有20~30cm吧!

超~小一個,而且淡水後備動員管理學校的靶場,是在地下室...整個迴音震耳欲聾,還好有發耳塞,

不然...

下午繼續操課;到了晚上,倒是有個非常特別的...國防部後備旅的義工隊來表演啊~

我個人覺得還滿不錯的,現場氣氛也很high,算是完美的Ending吧!

第五天,總算是熬到了這一天,早上上完兩節核生化的課程,就開始整理寢室

把使用過的枕頭套、床單、涼被、迷彩服(當初領三套,第四天先送洗兩套,最後一天再繳最後一套)、

迷彩鞋,拆下、裝袋送洗,然後重新裝上已經洗過的寢具、擺上洗過的服裝

接著就到餐廳領薪餉,再來等操場集合,離營宣教啦!!!

 

結束這雖然很辛苦、當然之中也是有許多歡笑的五天教召;

聽說,兩年一召,所以退伍後八年內,最多可能被教召到四次啊~

如果已經過了八年,恭喜你,應該就沒機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eh10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